close

Old Fashioned被我翻成「老式」不知道會不會太直白了點,但我喜歡這樣稱呼它,比起傳統、復古等字眼,更直接傳達了一股「懷舊」的味道

印象中國外的傳統甜甜圈都是那種有點像硬麵包的口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大在台灣吃到的甜甜圈總是蓬鬆得像西點麵包,雖然甜甜圈就是麵糰發酵沒有錯......,但還是想吃吃看有點硬硬脆脆,似麵包又不會太麵包的甜甜圈,過過看西洋電影時看到歪國人酥脆的吃著甜甜圈的乾癮嘛!

我找到一個不錯的食譜,做出來成品真的有像上述說的口感,不像台灣傳統西點出現的蓬鬆柔軟甜甜圈,而是有點結實重量的硬麵團,下去油炸過後輕敲表面還會有酥脆的聲音。因為不是用酵母去發酵,所以不用像做麵包時需要等待,只要把所有材料充分混合,等油熱了就可以下去油炸了。

只是,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個食譜,一開始量好像沒抓好,本來混和好的麵糰應該是乾乾的、剛好可以揉,可是我混好以後卻像鬆餅糊那樣濕濕的醬糊狀......;還有炸東西的時候沒有看時間,導致有些甜甜圈好像還是炸太久了,成品咬起來太硬,不算成功。

不過如果克服這些經驗不足的缺點,這個食譜應該還是很值得一試的!

雖然這個部落格一開始的成立目的只是給自己記錄食譜,和製作甜點的心得用的,但畢竟是公開的網站,不小心被搜尋到的機會也不小,所以如果你有油炸東西的經驗,或對製作甜點有一翻研究的,或是本身手藝就不錯不太會失誤的人,應該不會像我一樣弄得稀稀落落的了!如果對外國口感的甜甜圈有興趣的人,也歡迎試做看看喔!

 

By the way, 這份甜點一樣如部落格標題一樣,是無蛋無奶的vegan純素甜點唷

 

myhome3.jpg

(圖一)

純素老式甜甜圈

Vegan Old Fashioned Donuts

 

【材料】

低筋麵粉  300克
奇亞子  3大匙
豆奶(或任一你選用的植物奶) 100克
蔗糖  100克
椰子油  45克
天然香草精  2小匙
泡打粉  1小匙

 

 

myhome.jpg

(圖二)

 

【作法】

1. 把凝固的椰子油加熱融化。

2. 混和所有材料製作成麵糰。

3. 把麵團做成你想要的大小的小圓圈,然後用小刀沿著表面畫出圓形的紋路。(如圖一)

4. 放進油鍋裡油炸,每面至少2-3分鐘。(依甜甜圈大小而定)

5. 炸好了瀝油,放涼後完成!

 

 

myhome1.jpg

(圖三)

小刀在甜甜圈表面畫一圈的用意在讓甜甜圈炸好後有一圈炸開的層次。

 

 

myhome2.jpg   

(圖四)

做好的成品滿香的,但就是有點硬。下次再來試一次,這次就一定要看時間炸東西了!

 

 

---------------------------------------------------------------------------------------------------------------------------

食用心得:

實驗證明,有些美好是需要時間醞釀的,有些美味也是需要等待的。

昨天晚上本來心灰意冷的覺得這個甜甜圈太硬了,再加上爸爸的食用心得真的覺得要放棄這盤成品,但媽媽卻對它讚譽有加,於是早上早餐時間我也不放棄地咬了一口,我的天呀!瞬間對這盤剩下的甜甜圈充滿了愛呀!

經過了一夜,原本被炸得太硬的麵團稍微軟化了(你們都知道那是怎麼回事,不相信的話去買盤炸物放一段時間試試),咬下去的口感硬中帶軟,是類似焙果的紮實麵包,可是又有甜甜圈的酥脆和甜香~太美妙了!真的不是我在自誇自己技術好,而是喜歡這款食譜的中和,即使是我這種手藝笨拙的初學,在沒有老師教導的情況下也能做得出好吃的甜甜圈!

在此提一下,這款甜甜圈的麵團本身就帶有淡淡的甜味,所以可依個人喜好另外加醬料或糖粉吃;成品也是屬於比較厚實有重量的麵團,所以不論是要當點心或早餐都很適合!做好幾個放冰箱,早上的時候來一個,配上熱的咖啡或豆奶,就是舒服的一天了 

 

xj2016_01_19_14_45_40_mh1453186188254.jpg

(圖五)

 

Enjoy it

 

arrow
arrow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